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工程总承包公司召开廉洁培训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工程总承包公司 作者: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0日
+ . -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公司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12月10日,工程总承包公司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廉洁培训暨警示教育大会。公司党委书记陈金玉,总经理熊中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盛林主持会议并开展培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主管、分公司班子成员及关键岗位人员、各项目班子成员及关键岗位人员等参加会议。


陈金玉讲话 


毛盛林开展廉洁培训 

  会上,毛盛林以“知敬畏、重操守、守底线”为题讲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详细分析了工程建设领域常见的腐败和违纪违法问题,从工程建设、工程招投标、年轻干部腐败等多方面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针对与会人员“如何做到知敬畏、重操守、守底线”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熊中兰就全员廉洁从业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强化底线红线意识,夯实廉洁思想根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严查细照,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第二,强化自律意识,始终保持政治过硬。党员干部要以“正人先正己”的自律意识,特别是公司领导干部、分公司领导、项目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纪律和规矩,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忠诚尽职,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管好自己分管系统、部门、分公司、项目部的党员,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做一名忠诚可靠的五冶人。第三,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全体干部要不折不扣执行好上级公司和工程总承包公司关于廉洁从业的相关制度规定,按照本岗位的职责要求,找准廉洁风险点,从严做好分包队伍选择、预决算、安全质量管控、结算清欠等影响企业发展前途的关键事项,杜绝吃拿卡要、收受礼金等各类腐败现象的滋生,带领各系统、各部门、各项目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同时,熊中兰就公司岁末年初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一是要强化安全质量管控,严格落实责任,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平稳可控;二是要把结算清欠当做影响企业生存的关键工作来抓,紧盯目标,多措并举,做到应收尽收;三是要做实营销区域实体化,充分发挥项目部的桥头堡作用,推动营销破局;四是要强化项目履约,坚持“强硬、铁腕、刚性”原则执行策划,加强过程精细化管控,做实穿透式管理,打造百分百高品质现场。 

  陈金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人员务必认真对照检查,引以为戒,永葆敬畏,守好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要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树立正确“三观”,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自觉抵御外部诱惑。 

  二是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全体人员要心存敬畏,认真对照五矿集团领导干部履职待遇业务支出“九不准”、中冶集团“十项禁令”等规章制度,检视自身,查找问题,敢于刮骨疗伤,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三是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业绩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特别是项目经理作为项目树规矩、强纪律、转作风的“领头雁”,更要做好“廉洁从业、严于律己”的榜样,坚持从项目履约本身出发,讲求实效,摒弃言行不一、心存腐败的贪念想法,处理好与业主、分包单位的关系,不断增强项目建设团队的战斗力。 

  四是保持头脑清醒,在担当作为中练就过硬本领,党员干部务必要谨慎用权,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算好人生长远账,筑牢廉洁“防火墙”;同时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以亮眼“成绩单”,赢得更多合规奖励。 

  五是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各系统、部门、项目部要认真排查,迅速整改,严禁出现“夫妻”“父子兵”等任人唯“亲”现象,必须杜绝“萝卜招聘”,做好待岗人员管理,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强调,全体人员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鉴,警钟长鸣,主动举一反三,彻底排查问题隐患,迅速整改落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copyright ©2022 BET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铁力路250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2375号 | 沪ICP备05031176号-3 | 工信部备案查询地址
微信公众号
TOP